close

【樹枝狀字母】

合金電鍍純銀色 NT690  

 

一直不太喜歡制式的英文字型,正楷太呆板,草寫有些太花俏。

這款創作是用我的手寫字體(還蠻好看的吧?)加上特殊的樹枝感紋理製作。從第一個字母開始,總共做了3年,才完成了26個字母。

因為製作時間有先有後,每個字母的大小有一點點不同,但大致上長寬介於1.2~1.4公分,是很適合一般人配戴的大小。

 

所有字母的造型看這張(點下去可以看大張清楚的)

全26字母造型  

***************************

 

接著來介紹材質與價格

1. 純銀 NT2280 含16"或18"義大利純銀鍊

2. 黃銅 NT1280 含鍊16"+2"延長鍊。鍊子可選紅銅圈圈鍊或黃銅珠珠鍊

3. 合金 NT890 含鍊16"+2"延長鍊 (單墜價格同)。有純銀色及古金色兩色。

合金有現貨,FB私訊訂購後大約2~5天可打包寄出。純銀與黃銅需要拋光製作,依每段時間訂單多寡有不同的排單時間。請於FB私訊詢問當時交期。大約為15-25個工作日(不含假日)。

 

純銀質感

純銀 NT1880  

 

黃銅質感(及鍊子的比較)

黃銅,有兩種鍊子    

 

合金兩色質感

合金兩色的比較  

************************

 

【最多人會問的是,純銀跟鍍銀差在哪裡。】

純銀跟鍍銀的色澤比較  

這張圖片中,N是純銀,M是鍍銀。鍍銀的色澤一般會比純銀更白亮(我是指我們家的電鍍色,非市售度銀色)。然而純銀溫潤自然的光澤是電鍍的亮度無法比擬的美麗。

鍍銀款式有做過保護色處理,所以不如市售飾品易退色,但是請記得,只要是電鍍,【遲早都會退色】。請記得一定要避免碰水,不要帶著洗澡,有汗水也要用乾布壓乾(不要來回摩擦以免把保護處理擦掉,尤其不可以用拭銀布擦喔,磨著磨著甚麼保護都沒了,立馬氧化!!)。不戴時請放進我們附的飾品密封袋中,並置於抽屜避免照光,延長顏色壽命。退色後就請更換一條沒有救了!!!(鍍其他顏色亦同)。

純銀可以戴著洗澡,只要避免帶去溫泉或硫磺區。純銀因為很容易因為配戴及空氣氧化,因此即使拋亮,很容易配戴時會顏色比鍍銀的略深。慢慢的會氧化變得更黑,形成復古銀的色澤。如果要保持亮度,請在【還沒有變黑】前,常常用所附的拭銀布擦拭。真的略略變黑時,可以用洗銀水浸一下立刻取出沖淨,就會恢復光亮。因為可以保養並配戴一輩子,相對的價格會高些。

黃銅基本上保養方式同純銀,但是氧化速度非常快,我的經驗是戴兩天大概就會變黑,需要保養。除了跟純銀相同用拭銀布或洗銀水,還可以用銅油擦亮(五金行有售)。

 

【過敏問題】

根據經驗,過敏是體質的問題,我看過連純銀也過敏的體質,所以無法一以概之。不過我們的電鍍飾品有做過抗敏處理。

一般敏感體質中,我的經驗是黃銅>電鍍>純銀。也就是黃銅最容易發生敏感。(以前我以為黃銅不容易過敏,但最近我自己也開始對黃銅有一點敏感,特別是夏天。但是並不嚴重,給妳們參考)。

 

 

arrow
arrow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