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戴戒系列開始,我做了好多好多款細版戒指。可以單戴,也可以互相搭配。

因為不是機器雕刻出來的,手製模時難免粗細有點不同啦,間隔不一啦,高低不齊啦等等等等。在很簡單的線條中,這些手工的拙趣,讓每款戒指都有了一種生命力。我的手工戒指既不冰冷也不中性,帶著濃濃的女孩兒氛圍,卻一點也不制式化。我很喜歡自己做的這些戒指,加上這些年拋光的功力之後,就算是手工感卻變得更精緻了。

每款的創作過程跟她的小故事這裡先略過,這篇僅僅簡單地介紹一下每款的外形,以及配戴起來的感覺嘍。

 

1. 多戴戒敲打款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是我手工戒的始祖,完全不規則的敲打紋理,讓細版銀戒秀氣中帶著說不出的率性感。

02.jpg03.jpg01.jpg

 

2. 多戴戒扭線款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市面上的麻花戒指非常多,扭的鬆緊間距大概就是每隻戒指味道不同的地方。這隻扭線款是我用雙手交捻的,所以不太規則,有的地方稍密一點,有的部分鬆些。很簡單又不制式化,大概就是她受到大家歡迎的原因吧?

ss01.jpgss02.jpgss03.jpgss04.jpg

 

3. 多戴戒細刻款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細刻款的戒指表面是不規則的橫向紋理,戒身側面是光滑平面。戒指的斷面是方形,所以在手工感的紋理質感中,戒指表面跟側面的垂直角度營造出一種精緻的線條感。

ss01.jpgss02.jpg

 

上面三款是大家最容易糾結怎麼選擇的款式,以秀氣程度來說,扭線>細刻>敲打。但是三款都很實搭。

  

0001.jpg00003.jpg0002.jpg

 

 

4 & 5. 多戴戒小水珠/多水珠款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這兩款在製作時難以取捨,最後就都留下了。小銀珠在圓滑的戒身上一圈圈圍繞著,多水珠款緊密些很閃爍,小水珠款鬆些但線條感比較清楚。

小銀珠是我愛用的一種裝飾法,不管任何作品,只要加上小銀珠就感覺充滿了童話中的幸福氣氛,這兩款也是這樣,單戴以外,搭配任何戒指立刻就會有微甜的女人味出現喔~~

01.jpg02.jpg04.jpg

01.JPG02.jpg03.jpg

 

6. 多戴戒小葉款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手捏的小葉質感與戒身的光滑,是種有趣的衝突。小葉款單戴很有型,而一旦搭配細戒指時,可以立刻營造出截然不同的寬版鏤空的效果。是件cp值很高的作品。

小葉01.jpg

 

7. 環戒指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把復古的貓腳造型拿來做成戒指,圓形/米型/水滴型的不同弧度結合在一隻戒指中,弧度拋光後的金屬光澤變得很溫潤。我覺得她是一款溫柔的戒指,也是我自己最常戴的細版戒~

01.jpg02.jpg

 

8. 小王冠戒指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恰到好處的弧度,小銀珠,有一點厚度的戒身,以及拋光後亮晶晶的金屬光澤。請不要覺得她沒有王冠的精緻感,戴上時妳會驚訝她好襯托妳的手。請也不用害怕她太女孩兒,妳會驚訝於她是那麼簡單好搭配。

01.jpg02.jpg03.jpg

 

9. 小維多利亞戒指 (純銀NT19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拐麻花的不同變化,讓她有了一點復古的裝飾線條感。因為細節比較多,做成染黑處理效果也很好喔~

01.jpg02.jpg03.jpg

這裡購買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ePChTs7

 

10. inside me (純銀NT16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這款始終不知道怎麼取名,創作的內心故事太長,此篇略過,但是她就是一款很有趣的小戒指。方形線條就是會帶出簡單的精緻感。

pinkoi 01.jpgpinkoi 02.jpgpinkoi 05.jpgP1090285s.jpg

這裡購買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H1IOqLh

11. 單結戒

總共有三個粗細,大方版/秀氣版/精細版。做好單結戒的多年後的某一天,發現一個單結的側面不正好是一顆愛心嗎?所以這款改了不同的粗細版,大方版男生也適合,祝大家永結同心^^

pinkoi 單結戒 01.jpgpinkoi 單結戒 03.jpgpinkoi 單結戒 05.jpg

這裡購買 : 

永結同心對戒特價頁面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VvJpm2W

精細及秀氣版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DyGO93H

大方版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fc47D8i

 

12. 生命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這款是16款時間系列中唯一的細戒指,一朵盛開但是不工整的五瓣花,與纖細但有厚度的戒身,戴起來有想像不到的精緻感。

生命01.jpg生命03.jpg生命02.jpg

 

 

13. 晨露戒指 (純銀NT15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該把她當作細戒指還是造型戒指呢?這款絕對是金夏琳的戒王,賣得非常好。過去有實體賣場時,只要客人試戴,成交率應該有75%吧。小銀珠的堆疊營造出童話般閃爍的效果,沒有碎鑽,單純的金屬,可是非常的搶眼。

01.jpg04.jpg02.jpg06.jpg05.jpg

這裡購買https://www.pinkoi.com/product/YGpz9mUA

14. 痕跡戒指

刻痕戒指再做變化,運用一點熔融的效果使戒身的不規則感溫和,加上冰裂紋的表面質感,是有個性卻溫柔的款式。

 

15. Lover's affair 戒指

跟痕跡戒指略有不同,痕跡是熔融面,這款是切角面。切角的感覺比較精緻。每個切面有不同的紋理質感,是麻煩的手工戒。

這款也有三個粗細,大方版/秀氣版/精細版。本來只有做對戒組。後來增加了的精細版,因為細細的切面處理實在也好迷人~~

01.jpg02.jpg03.jpg04.jpg

 

16. 親吻戒指 (純銀NT1980,戒圍接受訂製。可做厚鍍珠寶級K金(黃K/白K/玫瑰K金)加NT450元。)

跟扭線款相比,再細一號的麻花戒身,加上一顆18mm的鋯石,走輕珠寶的感覺。戒指本身纖細精緻,但主要是襯托手指的美麗。

親吻01.jpg親吻02.jpg親吻03.jpg親吻04.jpg親吻05.jpg

這裡購買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yzBebKH

 

喜歡哪一款呢?

希望未來能好好拍一下配戴照

 

 

 

arrow
arrow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