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片訴說的人類情感真的很細膩。

一個人,談不上感情,只能說有感覺,活著而已。

但是人跟人之間就可以有感情。



三丁目裡可愛的居民們,我最欣賞賣香煙的阿婆。阿婆飛快的騎著腳踏車在巷子奔馳,每天都要撞到人,每次撞到人都不干她的事,每次跌倒的人身邊都有一堆居民笑著扶他起來,好像每天都在等這一刻到來似的(感情真好呀)。阿婆有過人的膽識,絕對要跟上時代潮流,喝可樂,聽搖滾樂,將來我老了,也想做這樣一個活力四射的阿婆!

笑到喘不過氣的是鈴木先生跟六子吵架,發龜派氣功震飛門窗的那一段。不過最妙的是後來跟六子道歉時,大男人的驕傲讓他說不出對不起,小小一平譴責的眼神卻可以殺死大男人。這一定是個互動良好的家庭,所以兒子可以指正父親大人,父親最後也實踐了言教不如身教。

最喜歡是鈴木夫婦送六子來回車票當聖誕禮物的一段。雖然六子是來當工人的,可是這對夫婦卻真誠的對待她,偷偷的為她做打算,甚至兒子有什麼六子也有什麼。我覺得,三十歲的自己是當大人為自己活,但我希望當我四、五十歲的時候,可以成熟,成為一個寬厚的長輩,去照顧人,疼愛下一代,接納跟保護他們。

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是我覺得這部片最感動我的地方。

當然,從浩美戴上未來的戒指開始,我的眼淚就沒有停過。看這部片,不管哭或笑,被導演誘拐都是很正常的。還沒有看的趕快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