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華麗巴洛克展,整個過年都在工作的我,終於也有好像放假一樣出門走走的機會。

我本人對畫是看不出什麼門道的,雖然大學也有唸過西洋藝術史,不過還是得像一般民眾一樣聽導覽,老師教的都還給老師了~~

啊,沒有,我當年的藝術史老師很糟,教得爛態度更爛,我根本沒有接收也不算還給她什麼。

她是個不折不扣的遲到大王,自己遲到了一個半鐘頭(也不過兩個鐘頭的課XD)也不道歉,竟然一進教室就凶巴巴的點名。所有八點準時衝進教室只不過是等的太無聊去買包子或上廁所的同學全部被記一堂遲到一堂曠課。而一個學期下來這樣的遲到問題發生了99%,離譜吧~~

接下來半堂課有兩種情形,一種是稱讚她自己在師大美術系的學生有多棒,這麼一講就下課了。我對師大美術系沒意見,遺憾的是每當我想到這個教育台灣未來美術老師的名系,伴隨的印象卻始終是一位臉很模糊,卻連手指也顯出自吹自擂的驕傲的身影......

另一種情況是期中考要到了,因為總不能考輔大的學生師大美術系有多棒,所以我們還是要上課。老師要怎樣用30分鐘給我們最豐富的藝術史知識哩?? 就是放名畫的幻燈片給大家看(這就是老師的臉很模糊的原因)! 每一張畫作停留不到30秒,告訴大家畫名為何與畫家是誰......沒錯,你們猜的沒錯,我們的考試就是這位老師在她幾百張名畫的幻燈片中隨意挑出幾張,讓大家寫出畫名&畫家~~~

想當年我的藝術史筆記本上,都是我在30秒內潦草記下的這種東西,誰也沒想到真的會考,我對考試果然有點猜題的天份....









   →30秒字寫錯是來不及改的 (應該是拾穗吧!!!)






        .                                                              這張是原圖→




想起來總覺得有些遺憾,平白無故交了很多學費,卻少了一些增加藝術素養的機會~~

其實這篇文章本來只是想說,雖然我看不懂畫,但是我覺得這個展挺好看的,最起碼我在67幅名畫中選出了我最喜歡的前三名,這是我每次去看展覽時自己跟自己玩的小遊戲,總要讓自己在看東西時心裡有個憑據嘛。

然後,我覺得展覽廳入場供人拍照處很不賴,整面畫牆中放上幾個鏡框,我的臉也嵌入了名畫世界裡 : )。局部打燈的方式營造出美麗的光影,正是巴洛克畫風的其中一個特色。(這是導覽小姐說的,不是老師教的,哈哈哈)
~~以下偷用士琛幫我照的照片,剪頭髮後還沒有這樣好好照過相。著作權雖然是歸士琛不過我或我爸媽擁有版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