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最喜歡七匹狼的哪一匹?

我的答案當然是浩子。早晨並不清醒的時候轉電視,看到七匹狼重播,關於劇情,我大概可以倒著背出來,可是遙控器卻失控的停下來......

即使今天,我怎麼看也覺得浩子當然最帥,可是當年我們班一半以上的女生喜歡的是小雞。就像女生角色我喜歡方蓉,但是絕大多數的同學包括我妹,喜歡的都是董婷。看到那些好好笑的演技時,關他劇情演什麼,我也跟著大笑,但是不是嘲笑喔,我只是想起以前我們怎麼那麼可愛,為了誰比較紅爭的你死我活,一群同學合買幾本明星週刊,分贓似的這一頁是妳的,那一頁是我的,萬一正反面都是"有用"的照片......彩色影印、回家翻拍,或是剪成出兩面都完整的人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這樣想想,我的切割,拼貼跟翻拍的技術應該就是這樣練出來的。像我們班這樣惡搞也能全班都考上高中,還真的神奇~

當那個清亮的嗓音溫暖的唱著如果你冷時,我想到那時她們一起去聽演唱會,躲在後台巴望著跟張雨生要簽名,然後在班上大家搶看她們照的一堆莫名奇妙的後台照(我當然沒去,別忘了我喜歡的是耗子),還有比較大以後她說她為了張雨生的死哭的不行的樣子。

這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一部電影可以投射那麼久那麼多的畫面。有些畫面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我記得。

我記得我跟林純如、金緖棣是凱文科斯納派的,廖沁浩喜歡鍾楚紅跟茱利亞蘿勃茲,王郁婷跟羅德君就是張雨生死忠派,唐孝萱先是喜歡許冠傑,後來變心愛上艾偉跟張學友,周致綸跟我都愛所有港劇演員,但翁美玲歸她,黃郁婷愛老男人李察吉爾,陳詠萍的是鄭伊健。其他已經默默交了男友的同學,可能你們比較早轉大人了吧,我印象中全班瘋狂撕週刊的時候,我怎麼想不起你們在哪呢?

啊,想到了,我們一起去小虎隊簽唱會!!!



七匹狼 1989 ,導演 朱延平
小雞(張雨生) 浩子(庹宗華) 駱駝(王傑) 黑鷹(何恭裕) 方蓉(葉全真) 董婷(金玉嵐) 婉如(馬萃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