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了匯豐卡,今年看電影變成大紅人(華納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我也除去吝嗇的心,大方的多看了幾場電影。

"本片是由生還者的經歷改編而成的",這一開頭的字幕,不知道為什麼抓住我的視線。2001年9月11號,我在台灣遠遠的觀看紐約的災情,唯一的關聯是當時畢勝利正在附近上課,而且很快知道他平安無事。

唉,我不知道怎麼寫出我心裡的感覺。

當倒塌發生,死亡忽然降臨時,我祈求神讓我還活著的時候,幫助我讓更多人能在忽然臨到的意外前先一步認識祂。

當存活者在瀕死邊緣求生存時,我祈求神給我力量面對我生命中所有的艱難。

當志願者迎向神的使命走向災區救援時,我心裡幾度呼喊,改變我,讓我在任何關鍵時刻都不退縮。

當耶穌拿著礦泉水出現在存活者的意識裡,雖然卡通的全場都笑了,我卻哭了,我真的相信祂當時出現,因為影片說了是生還者的經驗。而且,我真的相信祂也會在我的生命裡這樣出現。

當數以百計的救援者為有人生還發出歡呼,我默禱,讓我們的國家也能有愛。在生命的關頭,不要對抗,不要暴力,沒有人是誰的敵人。如果不能愛看的見的彼此,誰能愛抽象的國家?


走出電影院,夜已經很深。等不到公車只好壯著膽子走回家。微小的我,到底可以在今生回應神偉大的計畫多少?
但是我知道我在電影院裡的禱告,再多得一人,在來的及的時候,哪怕犧牲的是青春,是愛情,是肯定,請幫助我有勇氣作對的事情對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