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夏天的時候,忽然想起,而且十分懷念起一首寫給冬天的鋼琴曲。


一個人的心裡常常有許多的想法,並不容易說的出來。有時候,即便可以用很清楚的文字或語言描述這些想法,但讓人難以理解的是,想記下這樣的情緒卻不想寫個明白。逐漸長大,才開始懂得,越是複雜,越是希望可以含蓄的被掩藏著,越是深刻,越不願赤露的揭開。

承載這些歷史心情的某一部份,我選擇了這樣的琴聲。

像是平鋪直敘的描述一些事情,我記得。每個人心裡都有過不容易的時刻,就像你聽見的音符,剛剛好敲打在心裡會感動的地方,一邊提醒你,一邊撫平。

那年,我聽著它想像未來,不知道自己是否熬的過。今晚,我聽著它,更多體會著再深刻的事都會過去,每每以為就要死在當下,但是不會。就算走的狼狽,只要能經過,人就會變的更勇敢。

它叫做如祝福的行板,行板走在心中不眠不休,我以為只是勇敢的給你祝福,但是最後真正給了自己祝福。


分享給你們,還活的美好的人,當做一個歷史的出口。




彭鎧立鋼琴創作。如祝福的行板。1997寶麗金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