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飾品電鍍小知識】 <關於金夏琳的電鍍>

我們家的分兩種

1. 一般保護電鍍(飾品總價nt 490~1580)

金夏琳的一般電鍍款式都有做過護色抗敏處理,所以不如市售飾品易褪色,但是請記得,只要是電鍍,【遲早都會褪色】。請記得一定要避免碰水,不要帶著洗澡,有汗水也要用乾布壓乾(不要來回摩擦以免把保護處理擦掉,尤其不可以用拭銀布擦喔,磨著磨著甚麼保護都沒了,立馬氧化!!)。不戴時請放進我們附的飾品密封袋中,並置於抽屜避免照光,延長顏色壽命。褪色後就請更換一條沒有救了!!!(一般電鍍其他顏色亦同)。有些細鍊子會彷彿卡卡的,那就是因為電鍍層外保護漆卡縫造成的,請沒事揉一揉鍊子,就會順暢許多。

依據客人多年來反映給我的數據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每天配戴,不洗澡未碰水,開始褪色的時間從半年到一年半不等。一般會從鍊子左右側先開始褪色,墜子最後褪。

如果有替換配戴,不洗澡未碰水,做到基本保養收於密封袋中,基本上很少有褪色現象。

不常戴的只要做到基本保養並收於密封袋中,可以不用擔心褪色問題

 

2. 珠寶級K金厚鍍。(依飾品大小酌收電鍍費用NT500~1200,取決於飾品面積會需要多少用金量)

僅提供於純銀或純銅飾品加購,可鍍:20K金/白K金/玫瑰K金。電鍍的層數較一般飾品厚,也因此比較不怕褪色。

提供親身實驗供參考,我自己的純銅鍊電鍍20K金後,每天配戴,洗澡未取下,連續戴同一條項鍊接近兩個月,絲毫沒有變色情況。但因為不小心鍊子被我扯斷,實驗終結....

但可推論,如果不戴著洗澡,應該可以維持相當久。

 

<電鍍的基本保養>

不可戴著洗澡或泡溫泉,避免碰水,大量流汗時勿戴。不可用拭銀布擦,小流汗時可用乾布壓乾汗水,避免來回摩擦。不戴時務必放進密封袋中,收進遮光派盒或抽屜中不要照光。

依據個人體質及配戴收藏環境不同,褪色時間也會不同。一旦褪色,一般電鍍無法重鍍,K金厚鍍可以重鍍。

 

<如果害怕褪色> 

請挑選純銀或純銅飾品,配戴氧化時可經保養恢復光澤,沒有褪色問題。

或挑選純銀純銅飾品加購珠寶級厚鍍,延緩褪色時間,即使褪色,還能單條重鍍。

請不要相信電鍍飾品鍍得很好所以不會褪色的話術,但有可能是電鍍很好又不常戴,因此可以維持相當長的時間甚至沒有褪色。

>>接下來看看純銀與電鍍的色澤~~

純銀跟鍍銀的色澤比較

上面這張圖片中,N是純銀,M是鍍銀。鍍銀的色澤一般會比純銀更白亮(我是指我們家的電鍍銀白色,非市售鍍銀色)。然而純銀溫潤自然的光澤是電鍍的亮度無法比擬的美麗。

珠寶級K金厚鍍則是質感取勝。一般電鍍畢竟還要再上一層保護漆,拍照看不出來,肉眼其實也沒甚麼好挑剔。但是當妳看到K金厚鍍的滑膩感,妳就知道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