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莫拉的雙生

我的胃口被養的很大,一定要是厚厚的一本,一定要是難以猜測的劇情,這樣我就會很有衝動一口氣看完。

終於昨晚有了涼風,不像前幾天那樣悶熱難耐。電風對著吹,又躺在窗戶邊,當我看到莫拉窗邊窺伺的腳印,心裡也著實的緊張了一下。我房間外面有陽台,也不是森林裡....
但是我還是回想到唸東吳時住在陽明山宿舍中,窗外就是蛇,就是蜈蚣,就是泥土與樹木的陰森。我夜夜,伴隨貓頭鷹在窗戶外面陰森森的啼叫,幸好有主耶穌保守我安然入睡。

回憶伴隨著莫拉的恐懼,直到她終於決定反擊,我才感覺振奮了些。不然整晚一直忍著不想(還是不敢??)去洗手間繳水費也不是辦法。

身為一個想很多的讀者,能一口氣看完當然是因為劇情夠懸疑,卻在回味時還有一點遺憾。要是對罪犯感到有吸血快感的心理醫生(我看翻譯小說,除了主角,或超級大壞蛋,基本上記不得人名的)能和神經病藍克家殺人狂表哥見到面該有多好。不過,這大概要變成另一本心理學小說了。

山姆蘭克要是能跟莫拉見到面呢?對莫拉大概太殘忍。家裡面出了一個連續殺人魔的親戚就夠淒慘了,但是這個家庭有三個。也許我本身充滿正義感,所以對殺人魔只是死掉,卻沒有被曉以大義,好好痛罵一番感到美中不足。

這就是這本書,描述的一切都很冷血,才不是為了滿足我這種激情讀者的感情而寫。不過這一個懸疑的事實,抽絲與剝繭,相當餵飽了我理智上面的期待。所有的證據充足,不像金絲雀殺人事件中,就算范達因給了自己20條寫作規範,凡斯找到的金色眉夾+紫色絲線還是在書尾巴像柯南找到證據一樣的從天而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