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店,嗯,我終於決定了名字。

決定的名字還是最初想的那一個。起初怕英文不好念,但我始終喜歡這個中文意思。

*in Glisten 微光飾品

英文字唸英-格莉森,翻譯出來笑死我們了。in glisten,閃著微微光芒的意思。

微光飾品,就是我想呈現的樣子。即便鄰居們粉紅龐克或是搖滾現代,我還是想要乾淨與安靜的空間,讓每個女孩感受到佩戴飾品的快樂!!!

下面,是我忙碌中記下的,潦草的籌備日記!!!


--3/5--

簽約後,要開始準備佈置了。

第一步應該要先裝燈。我依然記得1店時先把家具擺定才來裝燈,結果所有的東西又弄的到處灰塵。

這次興致勃勃的去特力屋,我準備買完燈具,順便請他們幫忙安裝。這樣省得麻煩。女生對水電這些事,誠如我已經不排斥了,還是覺得麻煩的很。

哪知

特力屋竟然沒有3米的軌道。

所以我還是得去找水電行。

anyway,主要的目的沒有達成。結果買了我夢寐以求的綠色銀行桌燈。
還請他們用電腦調色,調了一罐土耳其綠色油漆。
2店裡有一跟大柱子,本來打算找像刺蝟的優雅封面那種綠底白花的壁紙來貼,但是很難呀,我想乾脆用漆的吧。底先漆好,至於小白花,也許有空我可以來彩繪。

對於整間法式純白的店面,我已經膩了,這次想買胡桃木色的道具。

唉呀,光是想,都覺得好煩又好好玩呀!!! 


--3/9--

本來想請房東介紹認識的水電,省的麻煩。後來陰錯陽差,還是找了中華水電行的朱先生來幫忙。
這樣,陰錯陽差的delay了幾天,卻又莫名奇妙的在接下來十分順利。

總之,朱先生今天先來看了看,報了價,十分實惠。
下午去IKEA選了幾件家具,我已經很有經驗,知道哪類的傢俱適合陳列,而且我可以拼湊出想要的風格。

很快,只用了兩個鐘頭就選定,下單,付完款。

10號桌子會到。請水電先生來裝燈。
11號IKEA會送貨並安裝。

就快要成型了...


--3/10--

今天在後站遊走,扛了許多道具,將來要做陳列用的。十分的沉重。

辛苦萬分回到2店時,水電朱先生已經很有魄力的完成了任務。小小的水晶燈換上鎢絲燈泡,閃起了光芒。

小水晶燈並不貴,790而已,卻是氣氛營造的最大功臣。 


(這是我奔波一天後剛抵達的模樣)


(玻璃門面當中被一根超大柱子擋住)

我已經有點愛上小小的2店。

朱先生離開後,我心急的,連衛生紙都沒買,就迫不及待開了水泥漆刷起牆來。結果弄得滿手都是。
漆的時候,因為習慣了安全的白色,仍然擔心土耳其綠會太暗,配上胡桃木家具會更暗。

隔壁鄰居來來去去的問我,阿自己漆喔,怎麼不找師傅弄。
我都大笑說沒錢啦,能省一千是一千。

但是,其實是我樂在其中。
能親手布置一間屋子,從空蕩蕩開始,怎麼漆牆,怎麼放家具,怎麼用布料,到大家都讚美的時候,多麼有成就感。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想開一間店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的房間非常小且擁擠,完全無法布置,我的期待,就投射在小店裡面。

師大店也是這樣完成的。當大家讚美時,有時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是這樣陽春的打造著....

手臂痠了,回到家了。今天終於可以休息了。

對了,土耳其綠色非常美麗~~ 








--3/11--

完成了~~

IKEA組裝先生(我們就簡稱I先生吧)總共幫我組裝了十樣家具。其中有"一個大櫃子"跟"四個一樣的大架子"是主要的陳列道具。 

( I 先生要負責的東西們)

首先要說明的是,在I先生抵達前,我自己先裝好了投射燈。

(亮度不滿意,明天要再添購新燈)

並且先行組裝了3張網購來的桌子,並且定位擺好。
 


(還不賴吧,這顏色!!! 桌子很便宜,但是質感我覺得尚可過關)

I先生揮汗如雨,先裝了椅子(因為我好累,好想坐下~),以及其他幾件小東西。 
 

在他裝完第一個大架子時,忽然停了下來。環顧四週,他問我:妳確定要全部裝?? 裝了就不能退喔。應該放不下吧!!! 然後一件一件跟我解釋還有多少東西。

他不明白,我這個人,計算之精準。

我信誓旦旦,他只得半信半疑的繼續裝下去,第一個架子後先跳裝那一個大櫃子。
 
(選這個櫃子是因為店很小,萬一需要藏東西,這四個大抽屜就好用了!!!)

然後第二、第三個架子。
這時候,我想他看出來,大概沒問題了。
第四個架子卡進最後的空間時,I先生輕呼了一聲 : 剛剛好放四個!!!

(就是這麼剛剛好!!)

我心裡偷偷笑著。

 
(我也沒有閒著~ 我接了CD Player 跟喇叭,裝了檯燈,然後開始上標籤)

這樣,很順利的完成了今天的進度。家具全部到位,明天還有明天的工程,還要繼續努力!!! )

來看個環繞圖 ↓
 

(第一個角落有個小小的玻璃轉角。本來想善用當展示櫥窗,一轉念,就留白吧,做點氣氛的佈置。敬請期待喔)


(四個黑架子接過來就是充當櫃檯的小書桌跟書架。書架未來會放很多工具跟零件,儘量滿足大家修改方面的需要喔!)


(另一個角落,大梯子是為了明天要加裝軌道燈留下的。有一個玻璃櫃會放比較獨特貴重的飾品)


大白櫃上有一個戶外燈,等裝上再po照片~~我想會很漂亮的!!!)


(這裡是入口處~~桌上有一堆畫框看見了嗎?是我訂作來當成牆面布置的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夏琳 的頭像
    金夏琳

    金夏琳 手工感飾品工作室 台灣設計師銀飾品牌

    金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